close

人的熱情,是因為發自內心的行為?還是因為工作?

不知道是環境因素或是國情造就,人與人的互動,散發出來的熱情一代不如一代,反效果倒是越變越烈

時代變了,人心也變了
社會上的好心人不敢再出手幫助他人,他們害怕事後不是一句「謝謝」簡單了事

因為心念不同,反倒讓真正行騙者有機可圖

如果我說,我對你發出熱情的出發點,是因為這只是能讓我的生活產生更多快樂的動力,你會覺得我很「假」?

我肯定你說:會!

你的質疑我能理解,但請用你真誠的心來看我…

只是想幫他…
車水馬龍下,預見一位盲友過馬路。對你來說只是單純舉手之勞的纏扶,過了馬路後卻被盲友臭罵:我能自己走,你少裝慈悲我不用你可憐!

只是想幫他…
一位女士,抱著大包小包的物品,一個不小心灑滿地。對你來說不過是正好是隨手空閒,待所有物品收拾完畢後反遭白眼!

只是想幫他…
一位老人家,再你眼前被車撞到發生虛驚一場,你只是擔心後來車輛對他不利,急忙將他帶開請求其他來者協助。等老人家上了救護車,你反倒被他的家人責怪沒有抄下對方的車牌,使得他們無從所賠!(這是我的親身經歷)

類似這樣的事件不斷在我們生活中產生,你的感觸為何?

你的人生…快樂嗎?

內心若封閉了世界,將抹殺了自己的真誠,你的靈魂

視角若無願意敞開,將抹滅掉自己眼前的幸福,原有的一切

能幫助人是因為你還「能」,願意讓人幫助何嘗不也是一種幸福?

yinin:「禁」我要轉載/我要引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