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如和小佩都在學術圈工作,一位是博士後研究員;另一位是研究助理,也即將拿到博士學位。小如謙和有禮,一天到晚擔心實驗結果不如預期,會導致失業;而小佩則是信心十足,認為自己即將闖出一片天。
http://paper.udn.com/udnpaper/PIE0001/166390/html/i21.jpg

小佩常跟我說,她努力發表論文,工作認真受到賞識,幫主管主持多項研究計畫,每天晚上十點才下班,即使她的職位只是助理,薪水卻比研究員還高很多。

小佩和公婆住在一起,公婆會幫她照顧剛出生的小孩,還會煮飯等她回來吃;她老公是上班族,不過薪水只有她的一半。最近她透露,老公已經不愛她了,不論她怎麼低頭示好,老公就是對她不理不睬,她難過的問他:「你已經不愛我了嗎?」

她老公答:「男人沒有辦法跟一個強勢的女人在一起。」

她再問:「你要離婚嗎?」

她老公回答:「尊重你的決定。」

小如聽到小佩的事後,淡淡的說,像小佩這樣勇往直前的女性一定會成功,但失去家庭的機率也很大,因為小佩的心中只有自己,她忘了這些年,當她加班時,是誰幫她照顧小孩和家庭。隨後小如告訴我,她雖然是博士,她先生卻只有高中肄業,靠著標政府工程賺錢,但最近不景氣,她老公已經有一整年沒有收入。

我聽了大吃一驚,小如有兩個小孩,每天下課後還要上安親班和才藝班,費用高得嚇人。「那誰養家呢?」我問。

小如說:「當然是我養家啦!不夠的就吃老本,走一步算一步囉!」

「你難道不希望老公出去賺錢嗎?」我問。「這種事急不得啊!工作又不好找,而且他每天接送小孩,在家打掃、洗衣服,我回家有熱騰騰的飯菜吃,我覺得很幸福啊!」

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,當初他們結婚時,她已經拿到碩士學位,為什麼嫁一個學歷相差這麼多的人?小如說:「沒辦法,愛上了啊!而且我老公除了學歷沒有達到世俗的標準之外,其他方面表現都很優秀啊!反而是我,雖然有博士學位,可是摸不清研究方向,又不會討好上司,常常挨罵。」

這兩位高學歷女性讓我覺得非常佩服,她們都非常有主見,認真的主宰自己的命運,不被世俗的眼光羈絆!


文/小玉兒(台北市)/聯合報


--------
yinin有感:
歲月不饒人青春有限
特別是女人
婚後不是身兼保母+無薪管家,就是又加一筆外出幫忙討生活
假若另一半同心,那麼女人總是滿足於如此奔波的日子,為愛付諸一切

倘若男人無則,女人還會主動升級自己等級變身無敵

生活就是工作
每天上班 加班 忙碌工作8~12小時,是自己的選擇
新穎的居家工作模式已經因應而生
讓女人更能家庭與事業兩兼顧
讓男人更愛自己擁有健康與財務自由
和樂的共享全方位的價值人生

前進夢想 就此展開-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